农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 手机普及率范围广(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显示,十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三农”发生历史性变革,农村面貌和环境水平明显改善,农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为世界瞩目。

据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在耐用消费品方面平均每百户拥有小汽车24.8辆,其中东部地区拥有小汽车的平均水平高于全国水平。其次全国平均每百户拥有摩托车、电瓶车101.9部。家用电器方面:全国平均每百户拥有淋浴热水器57.2台,空调52.8台,电冰箱85.9台,彩色电视机115.2台;中、东部地区在家电方面拥有量情况均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另外,全国平均每百户拥有电脑32.2台,手机244.3部。其中,东部地区平均每百户拥有247.9部、中部地区247.4部、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分别拥有243.1部和214部。从数据可以看出全国手机的普及率高、范围广;拥有量比较均匀,全国范围内差别不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