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业绩PK:上海机电营收、净利润均排第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6: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梯是指动力驱动,利用沿刚性导轨运行的箱体或者沿固定线路运行的梯级(踏步),进行升降或者平行运送人、货物的机电设备,包括载人(货)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属于广义的交通运载工具,已经成为城市内高层建筑和公共场所不可或缺的建筑设备。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中国电梯行业一直呈现持续发展的态势,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电梯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A股共有11家电梯设备行业上市企业。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A股电梯设备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275.81亿元,总净利润为23.98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仅一家为上海机电,前三季度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146.94亿元。净利润超十亿元的企业也仅一家为上海机电,净利润达10.4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上海机电营收、净利润均排第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A股电梯设备上市企业中,上海机电、广日股份、天广中茂、康力电梯、江南嘉捷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上海机电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上海机电前三季度营收达146.94亿元,同比增长3.3%,营收排名第一。其中,上海机电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20.01亿元。

广日股份前三季度的营收达34.98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广日股份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3.91亿元。

天广中茂前三季度的营收达25.88亿元,同比增长64.6%。其中,天广中茂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4.68亿元。

康力电梯前三季度的营收达24.42亿元,同比下滑2.5%。其中,康力电梯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3.36亿元。

江南嘉捷前三季度的营收达15.84亿元,同比下滑11.5%。其中,江南嘉捷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4872.81万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