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力大比拼:海天味业最赚钱 莲花健康亏损严重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3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民经济高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能改善食物口味、提高饮食质量的调味品获得了快速发展。调味品是指在饮食、烹饪和食品加工中广泛应用的,用于调和滋味和气味并具有去腥、除膻、解腻、增香、增鲜等作用的产品。调味品在食品产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是消费者一日三餐的必需品,同时也广泛地应用于食品加工领域。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数据,我国每年调味品营业额约占食品工业额的10%左右,是典型的“小产品、大市场”,调味品行业保持了稳健的发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12家调味品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302.95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2.83亿元。纵观调味品A股公司营收情况,共有1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8家营收在10亿元以上,营收最低的为1.82亿元。其中还海天味业位居前三季度调味品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108.46亿元。梅花生物前三季度营收共计79.40亿元,排名第二。中炬高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7.29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占12家调味品A股公司总收入的71.02%。净利润方面总共有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十亿元,同时也仅有一家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海天味业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39亿元,排名第一。梅花生物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6.95亿元,在调味品行业中仅次于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55亿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莲花健康营收虽排在第五位,前三季度营收为13.83亿元,但却是前三季度唯一一家亏损的公司,前三季度共亏损1.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