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11月乘用车产销量双增 上汽大众第一(12.4-12.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逐步放量上攻。深成指开盘不久便开始上攻,午后进一步走强。通信设备、次新股、零售等题材股领涨,上证50等权重股表现一般。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55%,报收3289点;深成指上涨1.24%,报收10935点;创业板上涨0.85%,报收1792点。从盘面上看,通信设备、次新股、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微信小程序一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28.9亿,深股通净流入10.9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达1.53%。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12.4-12.10)个股涨幅最高的是鸿特精密,达13.5%;而跌幅最多的为宁波华翔,跌达6.28%。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意见》【原文链接

交通运输部已于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提到,到2020年,我国将初步建成布局科学、生态友好、清洁低碳、集约高效的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到2035年,绿色交通发展总体适应交通强国建设要求,有效支撑国家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2、工信部公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02批)【原文链接

日前,从工信部网站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的规定,将许可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02批)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1批)予以公告。

3、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1批)【原文链接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1批)。本次发布的目录共包括79户企业的165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77户企业152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4户企业7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4户企业6个型号。2017年以来,工信部已累计发布11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217户企业的3113个车型。

4、第十四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发布【原文链接

日前,从工信部网站了解到,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第十四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目录包括北汽、比亚迪、汉腾、奇瑞等车企车型。

5、北京:2017年拟拨付第三批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明细一览【原文链接

日前,从北京市经信委了解到,北京近日公示了今年第三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情况,共涉及15728辆车,拟拨付资金8.15亿元。加上前两批补助资金,今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已超16亿元。此外,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或将下调。

6、甘肃省:甲醇汽车试点通过验收

日前,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共同组织召开了甘肃省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验收会议,对甘肃省兰州市、平凉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进行验收。会议认为,试点车辆的污染物排放、环境影响、人体健康等各项检测结果均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要求,非常规污染物甲醛排放低于规定限值要求,建议通过验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