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快递物流指数112.1% 国内哪家物流上市公司最赚钱?(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1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6%较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7%,较上月回落4.4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4.5点,比上月回升0.4%。此外,2017年11月,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12.1%,比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分项指数中,除成本指数小幅回落外,其他七个分项指数环比回升。

今年以来,国内物流业经济保持较好的运行态势,物流上市企业也表现亮眼。今年上半年,国内A股共有24家物流行业上市企业。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物流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2182.35亿元,总净利润为66.56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有4家,其中象屿股份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913.79亿元。净利润有一家企业超十亿元,其中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排名第一,净利润达18.84亿元。此外,上半年A股物流行业上市企业中,保税科技出现亏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上半年哪家物流企业最赚钱?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上半年物流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象屿股份、飞马国际、顺丰控股、中储股份圆通速递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象屿股份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象屿股份上半年的营收达913.79亿元,同比增长84.2%,营收排名第一。其中,象屿股份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4.88亿元。

飞马国际上半年的营收达382.02亿元,同比增长98.5%。其中,飞马国际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1.64亿元。

顺丰控股上半年的营收达321.61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顺丰控股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25.54亿元。

中储股份上半年的营收达124.88亿元,同比增长94.7%。其中,中储股份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1.18亿元。

圆通速递上半年的营收达82.11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圆通速递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8.53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