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大比拼 新华医疗/乐普医疗/鱼跃医疗谁更赚钱?(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1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现代科学成就的不断融入,医疗器械在医疗健康事业中的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大健康产业中最活跃的经济增长点。医疗器械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现代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战略地位。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受国家医疗器械行业支持政策的影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数据显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由2001年的179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080亿元,剔除物价因素影响,15年间增长了约17.21倍。2016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总规模约为3700亿元,比2015年度的3080亿元增长了620亿元,增长率约为20.1%。其中,医用医疗器械市场约为2690亿元,约占72.70%;家用医疗器械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约为1010亿元,占比27.30%。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20家医疗器械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179.95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22.44亿元。纵观医疗器械A股公司营收情况,共有5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9家营收在5亿元以上。其中新华医疗位居上半年医疗器械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上半年营收45.08亿元。乐普医疗上半年营收共计21.83亿元,排名第二。鱼跃医疗上半年营业收入18.61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占医疗器械A股公司前20名总收入的48%。净利润方面总共有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亿元,乐普医疗和鱼跃医疗2017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4.95亿元和3.98亿元,在医疗器械行业中遥遥领先。中珠医疗和山东药玻、万孚生物净利润国亿,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73亿元、1.32亿元和1.0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