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省市粮食总产量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1 10:39
分享:

2017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1791万吨(12358亿斤),比2016年增加166万吨(33亿斤),增长0.3%。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属历史上第二高产年。其中玉米4318亿斤、减少73亿斤,下降1.7%;稻谷4171亿斤、增加30亿斤,增长0.7%;小麦2595亿斤、增加19亿斤,增长0.7%;其他粮食作物1274亿斤、增加58亿斤,增长4.8%。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优化,粮食播种面积减少,气候条件好,生产措施得力,粮食单产水平增加。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榜单来看,2017年全国31省市粮食总产量最高的省份前三分别是黑龙江、河南和山东,其中黑龙江总产量高达6018.8万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看,全年粮食产量在高产作物大幅调减等情况下,依然实现小幅增产,取得历史上第二个高产年,来之不易,尤其是库存较多的玉米继续调减,市场缺口较大的大豆及小品种继续增加,充分说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