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市场潜力巨大,小家电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分析(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8 17: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的小家电是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初期主要为电风扇、电饭煲、电熨斗等;90年代初,新兴的小家电产品作为时尚、现代化、高收入的象征进入了部分城市居民的家庭;90年代末以来,我国小家电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以方便生活和节约时间为特点的小家电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目前,中国的小家电市场仍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市场潜力巨大。

小家电按照使用功能,小家电产品可以分为厨房电器、家居电器和个人护理电器产品三类。每一类别产品都具有独特的功能,整体而言,我国小家电市场比较分散。目前,小家电的营销渠道多样,既有像超市、专卖店等传统渠道,也有像电商平台这类网络渠道。此外,小家电还有电视购物等其他营销渠道。多样的营销渠道实现了对各市场的全面覆盖,提高了产品销售的渗透力。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小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16家小家电上市企业,2017上半年中国小家电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共332.40亿元,净利润达到31.63亿元。16家上市企业中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0亿元的企业共5家,其中,苏泊尔位居榜首,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9.09亿元,净利润为5.97亿元;新宝股份排名第二,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7.97亿元,净利润为1.93亿元;九阳股份排名第三,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2.69亿元,净利润为3.61亿元;老板电器排名第四,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1.98亿元,净利润为5.98亿元;排在第五的是万和电气,2017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66亿元,净利润为2.1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