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莎普爱思斥巨资投放广告 其实广告费用最高的公司竟然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8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想必这两天大家都被“莎普爱思”事件刷屏了吧,因为“莎普爱思滴眼液”将药品广告再一次推到风口浪尖。目前,莎普爱思滴眼液已经普及甚广,“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这句广告词耳熟能详,有多少人因为广告词购买了莎普爱思滴眼液。但是12月2日,一篇《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将矛头直指莎普爱思滴眼液用洗脑式广告营销误导老年人。这篇文章在网络迅速传播,发出不久就获得10万+的阅读量,同样也使得“莎普爱思滴眼液”遭受来自多方医生、消费者等公众质疑,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风波。A股市场上,莎普爱思也在连跌四天之后,以“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为由,于12月7日起停牌。

也正是因为这场风波,不少人关注到莎普爱思滴眼液背后的巨额利润和天价广告费用。据了解,2016年莎普爱思滴眼液营业收入7.5亿元,占生产公司营业收入的77%,毛利率94.59%。值得注意的是,2011-2017年期间,浙江莎普爱思药业共发布了352条“莎普爱思滴眼液”药品广告。数据显示2014-2016年间,莎普爱思的广告费用节节攀升,2016年达到2.6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26.84%。

随着多种新兴媒体技术及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完善,技术革新推动广告行业内容、传播方式和商业模式等随之迅猛发展,越来越多公司更加注重广告费用的投入。莎普爱思的广告投入其实并不是最高的,那么在中国上市公司中哪家企业在广告费用中投入最大呢?

中商产业研究院通过整理2017年上半年上市公司财报数据数据发现,在2017上半年上市公司广告费用排行榜中,共有4家公司广告费用超10亿元,61家公司广告费用过亿元。其中上汽集团以47.3亿元高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汽集团广告费用下降了0.21%。伊利股份广告费42.9亿元位居榜单第二名,同比增长5.43%。苏宁云商2017上半年广告费用为17.2亿元,排名第三,同比增长39%。贵州茅台以12.1亿的广告费用排名第四位,同比增厚在那个321%。另外,广告费用增长最为迅猛的两家公司分是金一文化和上港集团,2017上半年广告费用分别为1.4亿元和2.8元,同比增长59倍和38倍。如此看来,中国上市公司在广告宣传上真是耗费了巨资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