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新消费投融资研究报告(全文)
来源:投中 发布日期:2017-12-08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消费”一词最早由国务院常务会议于2015年11月11日提出。2015年11月2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指出我国已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以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为主要内容的新消费,及其催生的相关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新投资、新供给,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和空间。国务院指导文件特别提出了消费升级的六大重点领域与方向,主要包括:“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和农村消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