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大宗商品价格分析:需求回落 商品销售压力加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3: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11月,随着天气转冷以及环保限产全面推进,给大宗商品市场供需两侧均带来影响,需求回落,商品销售压力加大,但同时供给也有所放缓。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整体继续上涨,已连续五个月呈回升态势。11月环比上涨1.1%,涨幅较10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5.4%,涨幅收窄3.8个百分点。1-11月份,累计平均价格同比上涨20.4%,比年初上涨2.4%。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主要行业来看,黑色金属价格止跌反弹;化工和成品油价格继续上涨,且升幅扩大;有色金属价格有所回落;煤炭价格则继续小幅下跌。本月黑色金属价格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其中,钢材价格回升0.6个百分点;化工和成品油价格分别较上月上升1.6%和7.0%,升幅分别扩大0.1个百分点和1.9个百分点;有色金属价格较上月回落3.2%,其中,铜、铝价格分别下跌1.7%和5.4%;煤炭价格较上月下跌1.0%,跌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

黑色金属方面,受北方采暖季限产政策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影响,国内钢铁生产受到明显抑制,供应端持续收缩。但钢铁需求淡季不淡,表现良好。11月,南方地区建筑工程仍处于施工旺季,北方地区部分工程也在抓紧施工进度完工,工地采购量持续处于高位,而钢价的上涨更是刺激了终端以及中间商的备货热情,市场成交情况持续活跃。钢厂及社会库存连续下降,都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整体来看,11月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止跌反弹0.7%。

成品油方面,原油加工量增速回落,加之前期消费较高,11月份国内成品油供应略有减少。需求方面,随着国内气温下降,提振柴油需求,部分基建户外工程赶工也对需求有支撑。加之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国内发改委连续上调油价等因素影响,11月成品油市场平均价格继续上涨6.8%,涨幅较上月扩大1.7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