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王老吉能延寿10%?数据告诉你饮料凉茶行业的发展情况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1:38
分享:

王老吉属于饮料的一种,近年来,饮料市场发展比较平稳。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实现主营业收入6429.8亿元,同比增长4.24%;规模以上饮料制造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9.9亿元,同比增长0.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饮料销售收入市场规模将达6800亿元,预计到2022年,我国饮料销售收入市场规模将达8600亿元,饮料企业的获利能力逐步增长,在食品工业中保持较高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销量瓶颈

虽然整体的饮料市场发展比较平稳,但凉茶类饮料市场并没有饮料市场一样可观。王老吉打出延寿概念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整个凉茶市场增速放缓的现状。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凉茶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561.2亿元,同比增长4.2%。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为10%。根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今年3月发布的《2016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显示,2016年凉茶行业市场销售收入达561.2亿元,占整个饮料行业市场份额的8.8%,位居饮料行业第四大品类。

凉茶的销售具有局限性,并非所有的人都喜欢喝凉茶,有了乳酸菌等饮品后,凉茶的销售逐渐放缓,已经进入销售瓶颈。王老吉或许想借助延长寿命的概念来炒作让消费者喝凉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