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820万人 再创历史新高值(附历年毕业生人数统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6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表示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0-2017年的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近7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5706万人。而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上升至820万人,再创近10年毕业生人数新高值。

与大规模的毕业生人数息息相关的即是就业情况,相关数据显示近五年间的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从2012届毕业生开始,就业率基本维持在90%以上,2011届至2014届的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上升,但自2015届始的就业率有所下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高于高职高专。另外,随着近两年来人工智能的大力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岗位,诸如财务、会计等一些高程序化的职位将被部分取代,市场上目前愈加需求各类技术性强的人才。在目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大市场下,2018届820万毕业生即将加入就业大军,他们又该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