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哪家公司卖的好?中国白酒上市企业挣钱能力大比拼(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8:07
分享:

洋河股份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位于中国白酒之都——江苏省宿迁市,坐拥“三河两湖一湿地”,是与苏格兰威士忌产区、法国干邑产区齐名的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公司总占地面积近10平方公里,总资产360.7亿元,拥有员工近3万人,下辖洋河、双沟、泗阳三大酿酒生产基地和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白酒行业唯一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上半年洋河股份营收115.30亿元,同比增长13.12%。其中白酒销售占比98.7%,红酒销售占比1.3%。净利润39.08亿元,同比增长14.1%。

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浓香鼻祖,酒中泰斗”,中国大型白酒上市公司(深交所股票代码000568)。其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成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传统酿制技艺2006年又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世称“双国宝单位”,旗下产品国窖1573被誉为“活文物酿造”、“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上半年泸州老窖主营业务营收51.16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低档酒销售占比25.9%,中档酒销售占比24.43%,高档酒销售占比,49.67%。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31.9%。

顺鑫农业

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鑫集团”)位于具有“绿色国际港”美誉的北京市顺义区,是一家集农产品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顺鑫集团控股的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11月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北京市第一家农业类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860,注册资本43854万元。顺鑫涵盖品牌有白酒、肉食品、物流等领域。顺鑫农业(股票代码000860)于1998年11月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注册资本39774万元。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上半年顺鑫农业主营业务营收65.48亿元,白酒行业营收占比56.82%,其中净利润2.45亿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