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哪家公司卖的好?中国白酒上市企业挣钱能力大比拼(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8:07
分享:

贵州茅台

茅台酒独产于中国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是中国的传统特产酒。是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也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国的国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2017年6月6日,《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茅台名列第64位。茅台是中国最高档白酒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上半年贵州茅台营收241.90亿元,同比增长33.11%。其中,茅台酒产品为企业主营产品,上半年该类产品的营收占总营收的89.46%。净利润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

2017上半年贵州茅台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五粮液

五粮液是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的简称,1997年8月19日成立于四川省宜宾市,主要生产大曲浓香型白酒。五粮液用小麦、大米、玉米、高粱、糯米5种粮食发酵酿制而成,在中国浓香型酒中独树一帜。宋代宜宾姚氏家族私坊酿制,采用大豆、大米、高粱、糯米、荞子五种粮食酿造的“姚子雪曲”是五粮液最成熟的雏形。公元1368年,宜宾人陈氏继承了姚氏产业,总结出陈氏秘方,时称“杂粮酒”,后由晚清举人杨惠泉改名为“五粮液”。现在五粮液由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酿制。2013年五粮液品牌价值被《食品界月刊》评估达692亿元。五粮液是中国最高档白酒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上半年五粮液实现主营业务营业收入156.21亿元,同比增长17.85%。其中酒类销售占比94.58%。净利润为49.72亿元,同比增长27.90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