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哪家公司卖的好?中国白酒上市企业挣钱能力大比拼(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白酒是我国特有的酒种,与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等并称为世界着名的四大蒸馏酒。白酒系以高粱等粮谷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麸曲及酒母等为糖化发酵剂,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勾兑而制成的蒸馏酒产品。白酒按香型分类,主要有浓香型、酱香型、清香型等香型,目前浓香型白酒约占全部白酒市场份额的70%。

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共有19家白酒上市企业公布了半年报。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白酒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812.37亿元,总净利润为251.64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有3家,其中贵州茅台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241.90亿元。五粮液和洋河股份营收分别为156.21亿元和115.30亿元。净利润超百万的企业仅有1家。上半年贵州茅台净利润112.51亿元。但是皇台酒业出现亏损,上半年主营业务营收仅0.38亿元,亏损0.55亿元。

2017上半年白酒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白酒行业龙头企业财力大比拼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主营业务营收前五的企业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顺鑫农业、泸州老窖。这五家白酒企业营收共计630.06亿元,占比78%,净利润共计218.42亿元,占比87%。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主营业务营收超100亿元。贵州茅台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241.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净利润方面,2017年上半年白酒行业净利润前五的企业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今世缘。这五家白酒公司净利润共计582.61亿元,占比72%,净利润共计222.47亿元,占比88%。从净利润来看,贵州茅台一家独大,其中贵州茅台净利润最高,上半年净利润112.51亿元,今生缘净利润仅6.49亿元,贵州茅台是今生缘的17.33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