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牙膏市场规模200亿 九芝堂牙膏能复制云南白药牙膏的成功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由于九芝堂主业触碰到市场天花板,后续发展缺乏强劲动力,九芝堂转型进入日化行业,开始销售牙膏。此前,云南白药要高名利双收,同为药企的九芝堂能否复制云南白药要高的成功呢?

中药牙膏市场规模200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中药药膏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药膏销售额259亿元,中药牙膏销售额172亿元。2017年药膏销售额将达288亿元,中药药膏销售额将达200亿元。

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加之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银发一族的口腔问题、牙齿问题、牙龈问题、口臭问题、口干问题也越来越多,中药的安全性本身也是个值得宣传的优势,“中药类牙膏”的市场前景无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药牙膏市场异常火爆

中药企业做牙膏,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目前市场场上“中药类牙膏”已经有30多个以上了,但是市场并未饱和。

据医药经济报《2016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39家上榜中药企业中已有31家都推出了自己的中药牙膏产品,占上榜中药企业数量的80%。

中华老字号“片仔癀”推出了“片仔癀牙膏”,哈药集团推出了“清新口气的三精双黄连牙膏”;“中药世家”霸王集团推出了“冰凉防蛀牙膏”,以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起家的江苏济川药业推出了“蒲地蓝可炎宁牙膏”,有300年历史的广药敬修堂推出了“敬修堂牙膏”,以西瓜霜含片著称三金集团推出了“三金西瓜霜牙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