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99.4% 后市存在下行压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网消息,2017年11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99.4%,时隔九个月后再度出现回落局面。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销售指数均自高位回落,库存指数继续上升,且升幅继续扩大,商品价格整体仍处在上升通道。从本月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随着天气转冷以及环保限产全面推进,给供需两侧均带来影响,市场供大于求的迹象显现,商品库存出现积压,价格的持续上涨也进一步加剧了终端企业的经营压力,后期市场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商品供应有所减少。11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为98.2%,时隔九个月以后,商品供应量再度出现环比减少的局面。各主要商品中,除铁矿石、汽车供应有所增长外,其余品种均呈现减少的态势,且汽车供应增速明显减缓。本月钢铁供应指数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原煤供应指数较上月回落4.6%,为本月降幅最大的品种;有色金属、成品油和化工供应量较上月分别减少0.9%、2.3%和1.0%;本月铁矿石供应指数为111.8%,增幅较上月扩大7.2个百分点;汽车供应虽连续三个月增长,但本月增速较上月减缓6.3个百分点。

商品销售压力加大。11月份,大宗商品销售指数为98.5%,在连续两个月明显增长后,本月显现回落格局。从该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随着天气转冷以及北方限产逐步推进,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逐渐进入需求淡季,加之近期部分商品价格仍在明显上涨,下游行业生产成本增加,导致采购越发趋于谨慎,市场订货积极性明显降低,商品生产企业订单组织压力加大。各主要商品中,钢铁、铁矿石、汽车销售有所增长,但铁矿石和汽车销售增速有所减缓,有色金属、原煤、成品油及化工销售量均较上月有所减少,其中,能源类商品销售量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和前期基数较高有关。本月钢铁销售量较上月增长2.9%,显示钢铁需求淡季不淡,特别是近期钢价的上涨更是刺激了终端以及中间商的备货热情,市场成交情况持续活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