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旗下滴眼液被质疑 莎普爱思净利润五年复合增长32%(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莎普爱思旗下滴眼液被质疑,“莎普爱思”官方公众号亮出众多证书,并称“实验证明,莎普爱思滴眼液能达到预防和治疗白内障的目的。”受负面新闻受累,莎普爱思股票大跌。

莎普爱思“洗脑”广告被指误导消费者

12月2日,“丁香医生”公众号发布《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矛头直指莎普爱思滴眼液。

文章引述多位眼科医生的说法和权威文献资料,力证“莎普爱思滴眼液”预防和治疗白内障,是弥天大谎;是用洗脑式广告营销,“坑害”老年人,使其延误治疗、有失明风险。

对此,“莎普爱思”官方公众号以《莎普爱思滴眼液--点滴幸福,明亮眼睛!》的文章作出回应,亮出了众多证书,并称“实验证明,莎普爱思滴眼液能达到预防和治疗白内障的目的。”

莎普爱思净利润五年复合增长32%

据悉,2016年,莎普爱思的广告费用高达2.6亿人民币,同年的药物研发费用只有0.29亿元,白内障相关的药物只有550万元,就是这样连广告费的零头都不够的滴眼液,席卷了老年人的市场。并且,毛利润率高达94.59%。

莎普爱思广告取得巨大的经济效益,2012年莎普爱思营收5.45亿元,2016年则增至9.79亿元,五年复合增长15.8%。同时增长的还有净利润,2012年莎普爱思净利润0.91亿元,2016年则增至2.76亿元,五年复合增长32.0%。2017年前三季度莎普爱思营收7.03亿元,同比减少3.49%,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减少32.53%。

数据来源:莎普爱思年报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滴眼液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