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补贴审核情况公布(11.27-1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4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走出了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开盘不久后快速拉升,随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今天题材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芯片、网络安全、5G板块领涨。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01%,报收3317点;深成指上涨0.63%,报收11013点;创业板上涨1.94%,报收1804点。从盘面上看,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机场航运、煤炭等10余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2.4亿,深股通净流入21.4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跌幅达1.06%。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11.27-12.3)个股涨幅最高的是豪能股份,达77.27%;而跌幅最多的为光启技术,跌达20.34%。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工信部公示: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第二批)初步审核情况【原文链接

日前,工信部公示“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第二批)初步审核情况”,70家企业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57816辆,申请清算资金共计1684109.2万元,经专家组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57494辆,应清算补助资金1676430.8万元,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为1676435万元。

2、广州加快推动公交电动化【原文链接

日前,广州市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快广州市公交充电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据悉,在方案中明确了广州市公交电动化工作的有关目标、任务和要求。方案中提出,2017年至2018年将建设公交充电桩4960个,确保车辆运营与充电基础设施相匹配。同时提出,从2017年起,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100%推广使用纯电动车,力争在2018年底前实现公交电动化。

3、深圳:力争2020年实现巡游出租汽车纯电动化

日前,从深圳交委了解到,为加快推广使用纯电动出租汽车,深圳市交委将通过奖励纯电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指标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纯电动小汽车在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推广力度,争取在2020年全面实现深圳市巡游出租汽车纯电动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