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KTV产业链及友唱/咪哒等主流企业盘点:2018年市场规模将近80亿(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1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迷你KTV开始出现,由于其单次消费相比传统KTV价格更低,单次消费时间短,充分利用用户碎片化时间,支付快捷,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有助于挖掘消费者的日常K歌需求,迅速风靡全国。迷你KTV集中布局于商场、超市、电玩城、地下通道、步行街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已由一二线城市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掀起全民K歌之风。截至目前向市场投放的迷你KTV数量已超过3万台。

迷你KTV顺势搭上了共享经济的班车,又抓住了互联网时代碎片化娱乐的消费心理,是K歌这种传统娱乐项目的一次创新,突破了用户K歌的时间地点限制,同时也制造了一个打通线上线下轻娱乐的机会。随着这种碎片化消费的升级,迷你KTV与线上积极互动的商业模式也启发了很多互联网人,共享经济也从单纯的资源整合阶段,步入对资源再开发的2.0时代,包括迷你KTV在内的“移动互联网结合微产业”也逐渐成为资本市场中的的新风潮。

目前一般规格的迷你KTV面积在2平方米左右,外观类似于电话亭,内部一般陈列一个显示屏、一个触摸屏、两幅耳机、两支麦克风,两个高脚吧椅、两个小圆桌。功能上集唱歌、练歌、录歌为一体,并可通过社交软件(微信等)分享所录歌曲。

迷你KTV市场规模潜力巨大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迷你KTV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迷你KTV市场投放量将超过3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38亿元;预测到2022年线下迷你KTV市场投放量将达到2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将达到310亿元左右。目前整个行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市场规模潜力巨大。

2016-2022年中国线下迷你KTV投放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6-2022年中国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