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精简版)
来源:DT财经 发布日期:2017-12-01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30日,DT财经在上海发布《上海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用304个地铁站点作为城市坐标收集数据,通过居住、商业、商务、休闲娱乐、交通友好度、星巴克偏好等六个指标,来探究流动在上海血管里的城市基因,刻画它的商业气质。

大数据视角下的上海,到底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在大型城市的地图上,地铁线形成重要脉络,地铁站汇聚人流和资源,以地铁站为中心向外辐射的区域,正成为城市及商业空间的重要节点。通过收集地铁站辐射圈内的多源数据来做指标分析,希望能为描述城市的功能特征和商业气质提供新的视角,重构城市的认知坐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