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分析:2017年非现金交易将达1362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30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支付也称为手机支付,就是允许用户使用其移动终端(通常是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的一种服务方式。单位或个人通过移动设备、互联网或者近距离传感直接或间接向银行金融机构发送支付指令产生货币支付与资金转移行为,从而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移动支付将终端设备、互联网、应用提供商以及金融机构相融合,为用户提供货币支付、缴费等金融业务。

“无现金社会”趋势明显

2016年我国非现金支付合计达到1251亿笔,同比增速32.6%,支付金额规模达到3687万亿元,从2015年开始占整个支付系统金额比例已经处于70%水平。非现金支付主要包括电子支付、票据、银行卡以及贷记转账等形式,其中电子支付2016年占比68%,约2500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金融机构电子支付仍以网上支付为主,但移动支付成为增速最快的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电子支付主要包括网上支付、移动支付和电话支付三种形式。2016年网上支付规模约2085万亿,同比增速仅3.3%,在电子支付中占83.6%;移动支付158万亿,约占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