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销量超过100万台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日期:2017-11-30 09:52
分享: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以下简称VR头显)出货量一直在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总共卖出了超过100万台设备,这是首次季度销量超百万。在所有品牌中,索尼的销量排名第一,在今年第三季度卖出了49万台PlayStationVR设备。其次是Oculus,卖出了21万台Rift设备。HTC排名第三,Vive出货量超过16万台。索尼、Oculus、和HTC这三家的销量和占总销量的86%。

Oculus通过限时降价来增加Rift的销量,每台低至399美元,和PSVR的价格差不多。CanalysResearch分析师VincentThielke说:“VR设备的定价很重要,Oculus的降价策略肯定能为其提升不少销量。很多厂商都采用类似的定价区间。”同时他还提到:“雨果·巴拉(HugoBarra)正在为下款新产品下注,售价仅199美元的OculusGo,以低价来吸引更多用户,特别是那些第一次买VR头显的消费者。”雨果·巴拉在加入Oculus之前曾任小米全球副总裁,雷军曾叫他“虎哥”。

在亚洲地区,日本独特的游戏和娱乐文化使得VR头显很受欢迎。受益于大量出现在日本街头的VR体验区,VR在日本变得十分流行。日本消费者很享受VR所带来的虚幻感,这也是和他们发达的动漫和游戏产业分不开的。Canalys分析师JasonLow称:“索尼很好的利用了日本消费者对VR设备的极大兴趣,自发布PSVR以来就主导了日本VR头显市场,拥有超过80%的市场份额,并将随着更多新功能的加入持续增长。”

随着更多的厂商开始支持微软的WindowsMixedReality混合现实平台,全球VR头显设备销量将在2018年实现可观的增长。JasonLow说:“VR可以应用于很多不同产业,比如制造业、医疗、和教育行业。随着主流PC厂商,比如戴尔、联想、惠普、宏碁等,推出自己的VR头显,然后通过自己已有的渠道进行销售,VR的商业应用还是很有前景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