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0月物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30 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了解到,今年1-10月,物流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从10月情况看,物流需求平稳增长,小幅波动,结构调整继续推进;物流成本有所趋缓,供给质量持续改善;物流产业运行态势良好,服务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企业经营环境趋好,盈利保持增长。

物流需求增势稳定,小幅波动。1-10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06.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但比前三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本月增速回落主要是受到国庆节放假等季节因素影响。物流需求增速虽有小幅波动,但物流需求结构不断优化,亮点突出:

其一消费扩张带动相关物流需求快速增长。今年以来,消费升级态势明显,消费环境、支持消费的政策不断完善,带动相关物流需求保持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消费品制造行业PMI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指数水平均在整体制造业水平之上。

社会物流总额中的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也保持同比增长30.4%,对物流需求稳定增长的支撑作用增强。

其中电商等新业态物流需求更是保持高速增长,10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中的总业务量指数为157.1点,业务量增长近60%。

其二外需回升带动进出口相关物流需求回升较快。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指数55.1%,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5%以上较高水平,显示了全球经济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稳定向好发展态势。在此带动下,1-10月进出口物流量同比增长7.1%,其中进口物流总额增长10.4%,高于社会物流总额增长3.4个百分点,成为物流需求重要的增长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