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情况分析:预计2020年智能家电产值将突破万亿元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11-29 16:26
分享:

同时智能家电产品也在快速发展,智能家电已经成为家电消费升级的主力,其中智能电视的发展最快,1-10月的市场渗透率达到了85.4%,智能洗衣机的渗透率为41.9%,智能空调的渗透率为29.8%,智能冰箱的渗透率为17.4%。传统家电产品在不断向智能化发展,智能小电和智能穿戴等新兴产品极速爆发,遍地开花。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芯片应用快速发展、深度学习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应用范围不断拓展、以及国家政策大力支持,AI技术在电视的应用正在加速,2017年上市的人工智能电视产品数量占比达到了23%。

随着政府引导、技术成熟、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各层次品牌的高度参与、用户接受度逐渐提高,智能家电产值将不断增长,预计2020年智能家电产值将突破万亿元。而智能化的发展也将由技术智能化转向人文智能化,将更加简单、更贴近消费习惯,未来中国智能家电的发展方向将是“双向两化”,物联网的移动化和移动的物联网化,打造的是互联、互通、互懂的生态体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