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情况分析:预计2020年智能家电产值将突破万亿元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11-29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中国家电行业仍在压力中负重前行,规模总体向下发展。从家电行业的运行态势来看,在经历了30年的快速发展后,中国家电行业已走过普及潮带来的快速成长期,进入到以改善性消费为主要特征的低速成长和整合提升的阶段。在内外综合因素影响下,家电行业呈现出加速转型、升级和分化的趋势。家电各品类呈现不同的发展趋势,大家电持续萎靡,2017年1-10月彩电市场规模为3660万台,同比下降8.5%;洗衣机市场规模达2745万台,同比下降0.1%;冰箱市场规模达2773万台,同比下降2.0%,空调受高温天气,三四级市场的需求红利释放,以及电商平台的下沉的影响,市场规模达4502万台,同比增长12.8%。新兴品类强劲爆发,外部环境助力两净快速成长,1-10月环电市场规模1133万台,同比增长25.4%,小家电由于一二线结构升级市场规模达14924万台,同比增长4.4.%。

产品向上

虽然家电市场规模表现差强人意,但产品结构升级仍是消费的主旋律。家电市场的消费环境正在改变,社会阶层从新兴中产向上层中产和精英阶层转变;消费主体从60/70后向80/90/00后转变;消费地域从一二线城市向三线及以下城市转变;购物场景从线下到线上向全渠道融合转变。消费升级助推家电产品结构升级,高端产品和高端品牌的占比迅速上升,消费者为好产品和好服务买单的意识在显著增长。奥维云网分析认为未来家电产品将向智能化、高端化、时尚化三大方向升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