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行业预测分析:2017医药市场规模将达32651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1:54
分享: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2016年,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062.9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全国工业整体增速4.1个百分点。各子行业中,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最快的是中药饮片和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2016年医药制造业各子行业的经营情况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公立医院占比最大

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药品终端市场规模达到14975亿元,近五年的的复合增长率为11.9%。从实现药品销售的三大终端的销售额分布看,公立医院仍然是药品销售最重要的终端,市场份额最大,由2010年的67.70%逐渐增长2016年的68.38%;实体药店和网上药店销售终端为药品实现销售的第二大终端,虽然销售额逐渐增长,但所占比例逐年下降,由2010年的25.76%下降至2016年的22.54%;公立基层医疗终端所占份额最小,却是三大终端中增长最快的,所占市场份额由2010年的6.53%增长至2016年的9.08%。

2016年中国药品三大终端份额占比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总体上,“十三五”时期医药工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但也要看到,发达国家依靠技术变革与技术突破正在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已在仿制药国际竞争中赢得先机;前期支撑我国医药工业高速增长的动力正在减弱,各种约束条件不断强化,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显,亟需加快增长动能的新旧转换,医药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