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行业预测分析:2017医药市场规模将达32651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医疗卫生费用支出逐年提高,我国医药行业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销售收入与2015年相比增长速度有所回升,销售收入为29463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将达32651亿元,增长速度较为平稳。

近年来我国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增长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2011年-2015年),国内医药工业销售收入整体规模呈上涨趋势,但增速减慢,复合增长率为15.3%。2015年我国医药工业销售收入为26703亿元,增速近五年来首次降至10%以下。增速下降原因较多,包括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政府对药品价格的控制措施等,行业正处于日益规范的发展阶段。2016年,增长速度已经呈现回升趋势。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医药产业整体不断扩大,医药工业总产值占GDP的比重也不断上升,2007-2016年,我国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9.08%。由于国内和国际市场对药品市场需求和消费将继续增加,医药行业将继续稳步发展,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

利润水平平稳增长

“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大,医保体系更趋健全,医药出口稳健增长,资本市场迅猛发展,医药行业优质资源面临整合,一系列扶持医药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先后出台,在各项有利因素的促进下,医药工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医药工业的整体利润水平平稳增长,国内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