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行业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除了彩虹哪些电热毯品牌比较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热毯,又名电褥,是一种接触式电暖器具,它将特制的,绝缘性能达到标准的软索式电热元件呈盘蛇状织入或缝入毛毯里,通电时即发出热量。

电热毯主要用于人们睡眠时提高被窝里的温度来达到取暖目的。还可用于被褥的去潮除湿。它耗电量少、温度可调节、使用方便、使用广泛,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南极人行业产业链

电热毯原材料:毛毯、电热元件、开关、耐热树脂。目前电热毯主要分不带信号线型电热毯和带信号线型电热毯。

不带信号线型

用于普通型电热毯。使用的电热合金丝有直线状的,但更多的是呈螺旋状缠绕在耐热芯线上,外面涂覆一层耐热树脂。

带信号线型

用于调温型电热毯中。线芯用玻璃纤维或涤纶丝编成,上面缠绕着柔韧可挠的电热合金丝(或箔带),外面包覆一层尼龙感热层或特种塑料感热层,再将一种铜合金信号线绕在感热层外,最外面涂覆一层耐热树脂。当电热毯上任一点处的温度超过预定值时,该处相应的电热丝上的感热层即由绝缘体变为良导体,使控制电路接通,电热毯断电,达到控温和安全防护的目的。

采用不带信号线型电热元件的普通型电热毯,如要实现控温,一般设有两类控温元件:一类是过热安全恒温器,每床电热毯约需8~9个,串联在电热元件上,起安全防护作用;另一类是恒温器控制器,设在床头或手边,起调节温度的作用。采用带有信号线的电热元件的电热毯仅需恒温控制器。

电热毯下游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专卖店、电商平台。

电热毯行业龙头企业

1、成都彩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彩虹

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热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家用柔性电热取暖器具和家庭卫生杀虫产品行业大型企业

30多年来,成都彩虹集团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小企业,发展为我国家用柔性电热取暖器具和家庭卫生杀虫产品行业主导企业!公司年销售额8亿3千万元,年利税1亿8千万元。主导产品电热毯实现销售700多万床,成为全世界产销量最大的电热毯制造企业!电热蚊香片年产销量2000万盒、液体蚊香2500万瓶;成为全国卫生杀虫产品行业骨干企业!

彩虹电热毯、电热蚊香片,连续30年产销量全国第一,先后荣获了“中国名牌”、“驰名保护”。彩虹电热毯连续两届蝉联“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电热蚊香片是蚊香片行业唯一的“中国名牌”产品。

2、贵州彩阳电暖科技有限公司——彩阳

贵州彩阳电暖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著名商标,电热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专注健康环保/安全舒适的节能床上取暖用品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贵州彩阳电暖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目前已将二十余年前的一个小型电器厂发展壮大成为目前国内电热毯行业的龙头企业,年产电热毯400多万条,产值上亿元。

2008年,企业苦心研发近8年的碳纤维远红外电热毯在安全性能上取得技术性突破,并获得碳纤维电热毯全线路安全保护技术国家发明专利,成功向市场推出了自动控温碳纤维保健电热毯。该产品选用高科技微型高性能碳纤维作为发热材料,以碳纤维自身具有符合人体生命特征的远红外线形式取暖,并结合彩阳公司自行研发的全线路安全保护和自动控温发明专利技术,突破了碳纤维电热毯一直无法解决的安全技术问题,是目前市场上健康环保、安全舒适的节能床上取暖用品。

3、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琴岛

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山东省著名商标,其电热毯系列产品较为有名,专业从事电热毯、电热帽、电灯用具等的生产、销售的企业

公司一直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创新,引发电热毯行业技术革命。2005年以来公司自主研发的温泉泥疗电热敷健康系列产品和功能性电热敷系列产品相继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2007年公司开始立项研发多层螺旋感温发热线项目,建设国内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层螺旋感温发热线生产线,2009年6月,该项目开始批量产业化生产,经过专家委员会论证,该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琴岛电热毯系列产品畅销国内近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与数百家中外商场、超市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设立了数百家代理机构;产品已通过GS、CE、RoHS等国际认证,远销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4、上海小绵羊电器有限公司——小绵羊

上海小绵羊电器有限公司,电热毯十大品牌,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名牌产品,集电热毯系列产品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生产企业

上海小绵羊电器有限公司是生产“小绵羊”、“吉祥”电热毯的专业企业,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

公司位于上海市北高新技术园区。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专业的操作人员、资深技术人员,自主研发生产电热毯的核心部件——发热线和控制器,完成了电热毯从设计开发、产品制造到市场销售的全过程。

5、青岛裕民电器有限公司——裕民

始建于1983年,山东省名牌产品,专注于电热毯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企业,产品以高质量及优良服务著称

青岛裕民电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83年,现位于青岛莱西市青岛龙水工业园,占地面积15000余平方米,至今已有近三十年专业生产电热毯的历史。 目前,裕民电热毯已畅销国内多个省市、自治区与数百家商、超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