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名单:医药卫生学部7人入选(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最终候选人名单。医药卫生学部7人入围,其中6名男性,1名女性,入围医学院士年龄最小的为53岁,年龄最大的为64岁。医药卫生学部最终候选院士分别是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李兆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马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兰州大学王锐、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英泽  。

董家鸿 

董家鸿教授是国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和肝脏移植专家,长期致力于现代肝胆外科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作为我省首批“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柔性引进人才,董家鸿教授一直关注并致力于困扰我省牧区居民健康状况的包虫病防治工作,在他和一批专家的引领下,我省包虫病诊疗技术不断迈上新台阶。董家鸿教授领衔开展了国际上最复杂的包虫病治疗自体器官移植手术,多次带领肝胆外科团队深入藏区开展包虫病防治,直接服务在我省包虫病攻坚战的第一线。在董家鸿教授的积极支持下,“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包虫病研究中心”落户青海,并选派优秀青年专家全时来青海支援,构建起了从科研到临床,覆盖流行病学、疾病预防、早期筛查、药物与外科治疗的全链条的包虫病精准防治体系。

李兆申

李兆申从事医教研一线工作37年,在消化内镜、胰腺病诊治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他领衔提出内镜体检新理念,研发两代胶囊内镜,并建立了质控标准和培训体系;在胰腺病诊治领域,创立了慢性胰腺炎微创治疗模式,发明多项胰腺病诊疗技术,显著提高了我国胰腺病研究和临床诊治水平。

马丁

马丁教授是妇产科学界首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973肿瘤侵袭转移”项目首席科学家,担任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20年。现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兼妇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肿瘤侵袭与转移重点实验室主任。

资料来源:中国工程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信息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医院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