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0月皮卡市场分析:产销再增长 长城皮卡实力第一(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乘联会了解到,2017年1-10月,全国汽车总体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2956826辆和22927126辆;增长率分别为4.27%和4.13%。其中商用车体产销量分别为3403974辆和3424906辆;增长率分别为16.93%和17.24%。与此同时,皮卡行业十五家主流与非主流车企共计生产325180辆、累计增长率为16.6%;共计销售(含量出口量)320944辆、累计增长率为16.1%。由此可见,国产皮卡车市场的发展态势要强于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率,基本上与商用车行业的市场产销量增长率同步发展,再次显示出皮卡车市场强旺的生命力。

国产皮卡在“金九”取得销量新高之后,10月再次迎来爆发,17款主流皮卡车型中有14款取得了同比大幅增长,不管是相比去年同期还是今年全年,其市场表现都可以说是相当突出,不少车企纷纷推出最有竞争力的重磅产品,进一步促进了车市的井喷。当下,随着四季度来临各大车企也到了年底冲量的大好时机,皮卡市场一定会延续“金九银十”的热度与快速增长的惯性而再实现二位数的增长率。

2017年前十月,全国十五家主流与非主流皮卡车企累计生产325180辆、同比增长16.6%;累计销售320944辆、同比增长16.2%,这是持续连续九个月来以2位数增长率在做全年年底前的销量冲刺,为历年来所鲜见。今年以来,整体皮卡行业的产销基本保持在一个平衡点上运行,这充分说明各大车企的产品适销对路,库存量也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因此全年就不存在一个习惯性的压库存行销手段,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中国皮卡行业已经走向成熟,其主要表现就在于各大车企的定单性生产,按市场经济规律安排生产与销售的良性循环。预计整体皮卡行业全年产销量约在40万辆左右,难以达到45万辆大关,基本上与2012年持平。若按此增长率发展态势惯性,以及可能再会出现的利好政策刺激情况下,乐观预期2018年产销量必将突破45万辆,甚或能达到产销量50万辆水平。

2005年-2017年整体皮卡销量及增长率图表

如果从2005年算起至今的十三年期间,除2014年和2015年皮卡车市场下挫外,其他年份都是处于一位数或二位数的正增长率,尤其是去年整体皮卡行业从历年来跌入最低谷中爬起,实现二位数市场销量增长率并持续增长至今年,充分说明中国皮卡市场是具有相当大的潜力,只是尙未被挖掘出来。虽然有的年份是呈现出二位数的增长率,但由于基数较小,但始终处于整体汽车市场份额占比的2个百分点以下,由于车管歧视政策因素,一直处于小众车型而难以做大做强。而与此相反,皮卡车无论在海外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是主流主销车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