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市场持续升温 跑步机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3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健身器材行业的发展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但受限于人均居住面积、消费水平及健身意识,拥有健身器械的家庭不多,如跑步机家庭普及率仅为1%。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展开,人们的健身意识在逐年增强,购买家用健身器材的家庭也在逐渐增长。根据中商情报网统计,目前中国家用健身器材市场增长速度保持在6%-10%左右,即使未来远不如美国家用市场水平,但随着二三线及中小型城市经济水平增长,其居民居住面积较高,仍然能够带来一定的潜在市场。

体育产业为代表的新兴消费行业将成为我国重点培育的产业,近年来体育产业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2017年8月体育总局下发了《全民健身指南》,科学引导大众健身,再次引发体育产业全民健身热潮。根据《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计到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0%。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中国体育产业迎来市场化发展的历史机遇。

跑步机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备的健身器材,而且是当今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简单的一种,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选择。1965年北欧芬兰唐特力诞生了全球第一台家用的跑步机,设计师根据传速带的原理改变而成。在目前的健身器材市场上,跑步机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有数据表明,国内健身器材的年销售数量和销售额中,跑步机占一半以上份额。

跑步机产业链全景图一览

一般来说,跑步机按照用途分类主要有两大类:家用跑步机和商用跑步机。跑步机原材料主要为钢管、履带、电机等,行业上游涉及钢铁、纺织、机械、电子等多个产业,市场供应充足,近年来各项原材料价格波动不大。下游主要通过品牌专卖店、大型商超以及电商平台等提供给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