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机产业链及行业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3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三大合成材料之一的塑料自问世以来发展迅猛。随着以塑代钢、以塑代有色金属、以塑代水泥、以塑代木的逐步发展,塑料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石化、海洋、电子、光电通信、建筑材料、包装、农业及轻工业等各个领域。塑

料成型设备是对塑料及其他高分子类新型材料进行成型加工的技术装备,随着高分子材料的性能、功效的不断开发与突破、高分子材料与其它材料(金属、木材、纤维、无机材料等)复合化的不断创新,以及塑料制品在制造业和生活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塑料成型设备行业发展前景极其广阔,在专用设备制造业中将会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注塑机领域是塑料机械行业中的一个重要分支,目前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注塑机产量占塑料加工机械总量的比例达到60%-85%。从世界范围看,注塑机产值占塑料机械总产值的40%以上,我国塑料机械行业与世界塑料机械行业的产品构成大致相同,注塑机也是产量最大、产值最高、出口最多的塑料机械产品。

由于我国既是塑料成型设备的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和出口大国,因此塑料成型设备行业尤其是注塑机行业的竞争既有国内市场的竞争,也有国际市场的竞争。同时,由于下游应用行业范围较广,在大中小各类型注塑机和中高端各类注塑机上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竞争。

以下为2016年中国注塑机进口国别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