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布斯医药富豪排行榜:华大基因汪建等43位大佬上榜(附榜单)
来源:米内网 发布日期:2017-11-21 08:57
分享: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7中国400富豪榜,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居榜首。而在医药领域,也有43位大佬、家族、夫妇上榜,他们分别来自38家公司。与2016年的榜单对比,今年新晋的个人或家族有10个。我们一起来围观,看看大佬们的身家有多丰厚!

表1: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医药领域部分

复星国际的郭广昌今年仍居于医药领域的“首富”地位,去年排名22位,今年上升至16位,财富也从去年的402亿元上涨至662亿元,增幅接近65%。近日,有消息称,郭广昌辞任复星高科董事长,此外,截至目前,郭广昌还卸任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挤进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TOP50的,还有恒瑞医药的孙飘扬,去年排名42位,今年上升至23位,财富也从去年的274.7亿元上涨至470亿元,增幅超过71%。

表2: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医药领域新晋的个人或家族

10个新晋的个人或家族分别来自华大基因、迈瑞医疗、连云港恒创医药科技、药明生物及药明康德、康泰生物、恒瑞医药、美年健康、大博医疗;新进榜即进入TOP100的有华大基因的汪建,新进榜即进入TOP200有迈瑞医疗的李西廷、连云港恒创医药科技的董伟、药明生物及药明康德的李革家族。

表3: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医药领域同一公司上榜人数多于一人的企业

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医药领域的43位个人或家族分别来自于38个公司,其中来自复星国际的有三位,郭广昌排在16位、梁信军排在66位、汪群斌排在196位;来自恒瑞医药的有两位,孙飘扬排在23位、新晋榜的吴羽岚排在205位;来自迈瑞医疗以及大博医疗的各有两位,均为今年新晋榜的个人或家族。

从整体来看,除去新晋的个人或家族,与2016年对比排名上升超过100个名次的分别有:复星国际的汪群斌、亿帆鑫富的程先锋家族、四环医药的车冯升、江西济民可信集团的李义海家族。

与2016年对比财富增加超过100亿元的分别有:复星国际的郭广昌、华大基因的汪建、恒瑞医药的孙飘扬、迈瑞医疗的李西廷、连云港恒创医药科技的董伟、药明生物及药明康德的李革家族、康泰生物的杜伟民、恒瑞医药的吴羽岚、迈瑞医疗的徐航以及复星国际的梁信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医药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