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游乐设施行业规模统计及前景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0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于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今中国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步入小康,消费观也有了较大的转变,双休日和“五一”、“十一”等长假的出现,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各种形式的休闲娱乐,这些都对游乐设施业不断提出新的要求,也为游乐设施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现代游乐设施寓教于乐,普及科学知识,培育勇敢进取精神,强调新颖、刺激、休闲、奇特等。游乐设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城市文化投资,现今各大城市筹建的主题公园就是一种将城市文化氛围与娱乐良好结合的产物。2000-2016年,我国居民人均出游率由不足1/年提升至3次/年,旅游成为中国老百姓的必需品。出游率不断提高,游客的消费观念和形态也因此发生了转变和升级,个性化旅游将逐渐成为主流。与此同时,伴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改善以及我国居民整体收入的提升,我国游乐设备,尤其是社区型游乐设备未来发展前景较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至2016年末,我国规模以上游乐设施企业数量达105家,游乐设施行业共计实现销售收入为185.31亿元,同比增长31.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游乐设施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1、GDP的平稳增长为游乐设施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国内生产总值作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指标,由2007年的27.02万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74.41万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的持续增长不仅推动了国内居民收入的快速增加,而且为游乐行业(包含大型游乐设施制造行业及其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尽管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但随着我国经济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及改革红利的释放,我国经济在“新常态”格局下仍将持续稳步增长,为游乐行业的发展提供经济基础。

2012-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统计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