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供应形势严峻 多地天然气价格均上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0 10: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称,预计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天然气供需形势较为严峻。如遇持续低温天气,矛盾将更为突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要优化开采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放压增产,力争迎峰度冬期间国内天然气产量比去年同期只增不减。

随着冬季保供期来临,天然气供应形势愈发严峻,北京、青岛等多地都上调了天然气价格,幅度多在10%左右。“两桶油”日前都宣布,将多措并举增加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供应。

进入11月份,天然气冬季保供期正式开始,天然气供应形势愈发严峻。各天然气供应商都采取相关保供政策积极应对。

据分析认为,鉴于天然气供不应求这一局面,预计接下来还有更多的省市上调天然气价格。

与此同时,中石油还在上海天然气交易中兴开展竞价交易,增量部分非居民用天然气通过交易中心交易获得,定价依靠市场决定,最高将上浮20%。

据中商产业研究研究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0月中国天然气产量为124.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4%;1-10月中国天然气产量为1211.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7%.

从天然气进口方面来看:2017年10月中国天然气进口量为581万吨,同比增长52.1%。2017年1-10月中国天然气进口量为541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