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获世界冠军数据统计:39年累计获奖3208个(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7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2017国家统计年鉴,2016年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中,共在23个大项上获得154个世界冠军。据悉,自1978年以来,获得世界冠军数的中国运动员有4327人,累计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3208个。

2016年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中,共在23项世界冠军。据悉,90年代中国获得直接冠军项目比较多,其中1993年获奖项目最多,共有101个。近几年,中国获得世界冠军的项目逐渐减少,目前在中国获奖项目个数在20个左右徘徊。

回顾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历史,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体操,一直是中国军团的“夺金大户”,相比90年代,目前中国夺金项目范围逐渐缩小。

中国获奖项目数量虽然减少,并不妨碍中国获奖人数及获奖个数的增加。据悉,2016年共有154人获得世界冠军,共获得107块金牌。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体育场馆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