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洁具产业链及行业主要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7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卫生洁具行业起步于20世纪初,但直到20世纪80年代早期才真正开始利用现代化工艺与设备进行生产,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卫生洁具行业已基本实现了从最初的引进与模仿国外技术、设计到创建本土品牌并实现自主研发的转变。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卫生洁具生产与消费的第一大国家。

目前,世界卫生洁具巨头如东陶集团、美国科勒、美国美标、西班牙乐家、日本伊奈、杜拉维特等通过在中国成立生产工厂、办事处等方式,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本土化的发展策略,占据了中国卫生洁具的高端市场,且产品线逐渐向本土企业占领的中端市场延伸。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卫生洁具国内市场将进一步洗牌,资源将不断重新优化配置,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少数领军企业将掌控主流产品的控制权。劣势企业则会被淘汰、收购。通过市场充分竞争脱颖而出并具备整体竞争优势的本土企业将会对境外企业形成强有力的挑战。

卫生洁具行业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不高,面对国际、国内优势企业的竞争,大部分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成为OEM或ODM厂商,或者将产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所从事环节或中低端产品附加值较低,且部分优势企业也在拓展中低端市场的产品线,双重打压的竞争态势将迫使部分企业退出卫生洁具行业。未来“强强联合、强弱整合”将会成为行业重组的必然之路。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