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为何采取公正摇号?2018成都房价最新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7 11: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继上海、厦门、长沙、成都等地购房公证摇号后,成都跟进。11月16日成都发布《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房企开盘销售商品房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并且“全款支付”不得被“额外对待”。

成都房价涨幅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自2016年10月以来,成都房价在楼市调控高压下涨幅回落,9月成都新房停涨,此前还出现负增长。然而二手房房价持续上涨,9月成都二手房环比上涨0.4%。房价涨幅回落,成都为何还出台公正摇号政策呢?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限价令导致房价倒挂

成都房价持续上涨,政府出台限价令,抑制新房房价上涨。然而限价令导致新房价格与周边二手房价格倒挂,新房变成唐僧肉,谁都想要。

库存短缺 供不应求

针对2016年下半年楼市逐步抬头的非理性投资购房热潮,成都及时出台了包括“限购”“限价”“限量”在内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有效遏制了投机性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使得成都房价逐步趋于平稳。与此同时,市场也呈现出供应量下降、新房库存去化周期逐步缩短、阶段性供不应求的态势。

近期,成都一些商品住房项目中捂盘惜售、捆绑销售、投资炒作等现象较为突出,由于一些商品住房项目在准售房源销售上缺乏透明公开,购房条件利于内部、全款等少数购房人,房源数量内控多外销少,开盘销售房源紧张,同时售后房源又由中介机构加价销售,导致社会反应强烈。

公正摇号促进公平 让使房屋回归居住本性

“公证摇号”所带来的信息公开及有效监督,将使得房屋价格与购房流程更加公开透明,有助于减少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保障普通购房者的权益,遏制投机及恐慌性购买,打击市场上的灰色利益链,规范市场秩序,最终实现真实居住需求的合理释放,促使房屋回归居住本性。

成都房价走势分析

据悉,成都2017年计划供地8800亩,目前成都实际土地供应成交只有5000亩左右!接下来11月和12月,需要每月成交2000亩,才能达到8800亩地供应计划,这个压力非常大。

目前容积率大幅度降下来了,从数据来看,今年下半年的土拍住宅容积率大都在2.5以下,决定了在土地供应没有大变化的情况下,实际住宅供应量是明显下降的。如果咬牙完成8800亩地土地供应,容积率按2.5计算,也只能供应1500万平米的住宅,这只是去年住宅销量的一半,剩下的1400万平方住宅供应无从谈起,按户均100平米算,还有14万套新建商品住宅的缺口。

然而2016年成都楼市火爆,成都主城区的去库存成效显著,几乎没有过量的库存。要缓解供求关系矛盾,只能靠新增土地供应。但是懂得房地产开发的人都知道,土地供应从拆迁,土地收储,五通一平,基建设施等完成过程周期非常长,投入非常大,所以短期内,供求关系,毫无解决的办法。成都房价将持续上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