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高端酒店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精简版)
来源:迈点 发布日期:2017-11-17 10:56
分享:

热门投资城市

虽然从区域分布上华东地区领先优势明显,但在具体城市规模上,北京仍以超过600家高端酒店的规模位列2017年度中国高端酒店TOP20城市之首。而在增长率方面,成都及杭州的数据更为亮眼,2017年前三个季度,成都及杭州地区高端酒店增长率均超过30%。自G20峰会后,杭州地区高端酒店市场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国际高端酒店品牌大量涌入;此外,W、艾美等酒店的开业,也进一步激活了苏州酒店市场,其高端酒店增长率显著提升;桂林则因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目标,吸引了众多投资目光。2016年5月,桂林万达旅游城项目正式奠基,显著带动了桂林高端酒店市场的增长,目前该地区高端酒店占整个城市酒店市场规模的6.3%,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

就目前TOP20城市市场的高端酒店占比情况来看,厦门地区高端酒店占比最高,2017年厦门金砖会议前后,这里涌现了大批高端酒店,其市场份额高达11.6%。此外,虽然高端酒店数量有所减少,但2017年三亚高端酒店市场份额仍达到了11%,位列TOP20城市第二位。

尽管与国外市场还有一定差距,但中国酒店市场仍然是最受投资人青睐的市场之一。一方面,今年一线城市酒店市场的火热继续延续,多个国内外高端品牌纷纷落户,奢侈品牌如宝格丽等也跨界酒店业并在中国开设品牌酒店;另一方面。今年酒店市场受国家政策影响更为明显,“一带一路”经济建设让多个地区城市受惠,西北、西南部分城市高端酒店投资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

消费人群画像

人群基本属性:消费年轻化,女性比例上升12.3%

2017年高端酒店市场消费者仍以26-35岁人群所占比例最高。数据显示,35岁以下消费者合计占比接近80%,可以看出,80、90后正在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进一步对比去年数据可以发现,今年19-25岁消费人群增长比例明显提升,对于酒店经营者而言,整个市场正传达出年轻化的信号,而这部分人群虽然仍以男性为主,但女性消费者的比例在今年提升了12.3个百分点,值得密切关注。一方面,年轻化消费趋势对高端酒店的定位会带来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女性相对男性而言感性消费的可能性更高,消费的关注点也有所不同。通过情感营销,结合女性消费者的行为偏好,或将为酒店带来更多惊喜。

在职业分布上,大学生消费比例接近10%,同样是不容忽视的力量。此外,就数据而言,高端酒店的消费者大多为已婚,对高端酒店经营者而言,在实际运营中更需要考虑到家庭及亲子方面消费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