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高端酒店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精简版)
来源:迈点 发布日期:2017-11-17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万达集团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成为今年高端酒店市场最大的交易项目。交易背后,除了万达本身的运营状况掀起巨大热议外,今后高端酒店市场的发展方向也引起业内广泛思考。高端酒店作为酒店集团重资产的典型代表,在过去的十年中,几乎渗透到了国内所有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虽然整体规模尚不及中低档酒店,但今年前三个季度,高端酒店的数量同比上年增长了34.3%。其中受国家发展政策导向影响,西北、华东等地区更是获得了快速发展。

在高端酒店市场全面回暖的背后,是高端酒店消费的愈加年轻化。以80、90后消费者为代表的高端酒店消费人群,在过去一年呈现出了更加多元化的消费喜好。市场中主流高端酒店品牌在面对消费需求变化的场景下,应当如何调整战略定位,进行有效营销运营?

在此背景下,2017年底,迈点研究院(MTA)再度携手TalkingData,针对过去一年中中国住宿业市场的实际发展状况与客群消费状况,将陆续发布高端、精品、客栈民宿、服务式公寓、长租公寓系列行业白皮书,旨在透过对年度大数据的整合分析,深度解读住宿业市场,为住宿业经营者、业主提供投资与经营发展的参考。

市场规模和投资热点

据迈点研究院(MTA)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9月,我国各类酒店合计已接近40万家。然而如此庞大的市场内,中高端酒店仍存在结构性不足的问题,国内中高端酒店市场份额尚不足20%,而在美国酒店市场,这一数据达到 50%以上。具体来看我国高端酒店市场规模和投资情况:

市场规模分析

2017年国内酒店市场全面回暖,国际酒店集团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并热衷于推出跨界及软品牌产品。国内酒店及地产集团则开始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借助特色小镇等IP产品,提升旗下高端酒店品牌的影响力。截至9月底,中国酒店市场上除精品酒店外,其他传统酒店规模都在进一步扩大。其中,高端酒店体量相较去年提升了34.3%,且大多以品牌连锁的方式出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