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行业产业政策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氟化工的发展起始于20世纪50年代后期,是应国防的需要而诞生的。通过学习、引进氟化工相关知识技术,通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氟化工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氟化工逐渐实现产业化,并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国内市场上,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氟化工产业技术水平逐渐提高,跨国企业加快了进入国内市场的步伐,逐渐将部分产品生产订单和生产技术转移到国内企业,进一步促进国内氟化工产业规模和实力的提升。凭借着国内丰富的萤石资源优势,我国氟化工行业发展迅速,制冷剂、氟树脂产能居世界之首。尽管我国是氟化工产能第一大国,但目前仍处于氟化工产业链的低端,产品附加值低,高端产品依赖进口。为改善氟化工产业大而不强的局面,国家政策也开始逐渐向氟化工倾斜,政府相继出台了政策以规范萤石的开采和出口,对氟化工产业发展加以规范和扶持,"十二五"规划也将氟化工单列一项。在资源优势以及政府政策的鼓励支持下,我国氟化工将真正走向"黄金产业"。

氟化工行业是化工行业的一个子行业,该行业由于产品品种多、性能优异、应用领域广,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重要行业。氟化工产品分为无机氟化物和有机氟化物。无机氟化物是指氟化工产品中含有氟元素的非碳氢化合物,是整个氟化工行业的基础;有机氟化物是指氟化工产品中含有氟元素的碳氢化合物,主要包括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氟碳化合物等三大类。

根据《中国氟化工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含氟材料是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材料,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作为氟化工产品的重要产品体系之一,因其优良的综合性能和独特用途,被广泛用于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和高新技术领域,特别是与新材料、新兴信息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关联度大,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具有带动作用的先导性、战略性行业。氟精细化工行业作为氟化工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相关行业与其下游行业享有多项国家鼓励政策。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的氟精细化学品涉及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材料与电子化学品,均处于国家鼓励发展范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

氟化工行业相关产业政策如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