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葡萄酒上市企业竞争力分析:哪家葡萄酒企业最具潜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葡萄酒就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葡萄汁经完全或者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酒精度数不低于8.5%的饮料。葡萄酒的品种很多,因葡萄的栽培、葡萄酒生产工艺条件的不同,产品风格各不相同。通常按颜色分类分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三种,前者是红葡萄带皮浸渍发酵而成;后者是葡萄汁发酵而成的;按状态分类分为静止酒和起泡酒。

2017年1-9月份,国内A股葡萄酒共有5家上市企业,前三季度葡萄酒行业营业收入为54.0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利润为8.05亿元。五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仅张裕和中葡同比出现下降,其中中葡更是出现亏损。

由于受气候环境变化、欧美后金融危机及全球葡萄酒产能过剩的影响,世界上不少国家的葡萄酒产业受到一定的冲击。据统计,2016年,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13.7万千升。2017年1-9月全国葡萄酒产量达73.2万千升,同比下滑10.3%;仅9月全国葡萄酒产量达9.8万千升,同比下滑19%。由于中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近几年一直在缩减,产量基本上保持稳定,而中国的散装酒需求量逐年增加,所以原酒价格继续上涨成为必然。

基本资料抢先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财务大比拼

基本资料了解后,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财务情况。最新数据显示:张裕A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1~9月,张裕葡萄酒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6亿元,同比下降1.04%。而年中时,其净利润同比下降3.59%,现已变动为同比下降1.04%,下降幅度得以收缩。而通葡股份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达163.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