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预计2022年跨境电商销售额将突破1500亿美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更愿意购买外国产品,这有助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增长。天猫全球、京东全球和考拉海购等平台也在推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可以在这些网站上搜索和购买各种海外商品。

在中国,超过1/5的网络购物消费者至少曾通过互联网购买过一次海外商品(23%)。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国产商品,某些类别的海外产品需求将放缓,例如时装。而且,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消费者对优质商品的需求,正在开始适应这种变化。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近几年以来,中国的跨境电商的增长速度有所下降。2016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总销售额达到785.1亿美元,同比增长44.6%。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总销售额将达到1001.7亿美元,平均每个消费者支出约882美元。由于海外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以及更好的物流和优质外国商品的固有观念,中国网络购物消费者平均跨境购物支出正在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两会期间,被民众热议的“一带一路”及“供给侧改革”等政策,自政策发布以来,鼓励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优质企业走向全球,给中国跨境电商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源动力。未来,电子商务将走向国际化与全球化,跨境进出口零售电子商务将成为全球贸易的新形式,跨境零售电商服务成为服务商角逐的蓝海市场。当前,我国跨境进口、出口零售电商服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伴随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品牌电商服务行业亦将乘行业之便迎来更高的增长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