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政策/主要企业分析(附10月装机量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18: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已成全球车市的主流趋势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动力电池市场的爆发。动力电池,即为工具提供动力来源的电源,多指为电动汽车、电动列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提供动力的蓄电池。

目前,我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7万辆和49.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7%和45.4%。新能源汽车推广效果显著,带来动力电池产能需求旺盛。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达31GWh,同比增长82%。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普及,动力电池需求将保持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调研及投资潜力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超过140G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动力电池产业链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其研发、生产、销售需围绕车厂客户特定车型的具体需求进行,随整车共同开发。汽车动力电池主要为化学电池、物理电池、生物电池三类。其中,化学电池是目前电动汽车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电池种类,如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