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中成药市场产销情况及发展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药是我国的民族瑰宝,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形成了与西医相辅相成的医疗科学体系,目前,中药已经形成了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系统的现代经济产业,由中药种植业(农业)、中药制造业和中药流通业(商业)构成了完整的经济产业链。

当前社会随着医源性、药源性疾病的日益增加及健康观念的变化和医学模式的转变,相较于化学药毒副作用相对较大,中成药以其源于天然、副作用小、疗效确切、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和优势,日益受到人们关注,中医药学优势凸显,中医药服务发展迅猛。

中医药除了被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广泛应用外,欧美许多国家也相继制定、修改或出台了中医药、传统医药或植物药法案,中医药的优越性也逐渐被世界所认识并接受。每年我国向日本、韩国、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出口大量的中药材和植物提取物,中医药产业已成为当前我国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

随着我国药品监督管理的不断规范,中成药工业发展态势积极,工业总产值已从2012年的4253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7223亿元,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2%。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中成药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根据我国多年中成药总产值的线型关系来看,2017年中国中成药总产值将超8000亿元,同比增长率涨至两位数为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成药工业销售收入也是稳定增长,增速较前几年有所放缓,与我国医药行业整体趋势相符,目前中国中成药行业进入较为平稳的发展阶段,中成药销售收入由2012年的4131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67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9%。预计2017年中国中成药销售收入将达742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