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清洁健康电器产业链分析及主要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4 16:43
分享:

行业主要企业

1.LG电子有限公司

LG电子有限公司是LG集团中规模最大的子公司,成立于1958年,主要生产影音器材、家用电器以及手机数码等电子产品,其中国内子公司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位于天津市北辰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空调器、微波炉、吸尘器、压缩机、电机、磁控管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苏州爱普电器有限公司

苏州爱普电器有限公司是香港独资企业,成立于1994年,位于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生产家庭和商用吸尘器、中央吸尘器、蒸汽清洗机、电热水杯、加湿器、电炸锅、串激电机等产品,具备年产吸尘器1,000万台的生产能力。

3.耀川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耀川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为台资企业,成立于2000年,位于深圳市宝安区,主要生产吸尘器、小家电及配件和微特电机,具备年产700万台吸尘器的生产能力。

4.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

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是香港独资企业,成立于2003年,系创科实业(TTI,上市公司,上市代码00669.HK)子公司和生产基地之一;创科实业成立于1985年,是高级家居装修工具及建筑工具的世界级供应商之一,拥有多个信誉卓著的品牌,主要设计、生产及销售电动工具、户外园艺工具、地板护理产品、太阳能照明、激光及电子量度仪等全系列产品。

5.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为香港独资企业,成立于1998年,位于苏州吴中开发区,主要从事吸尘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具备年产600万台吸尘器的能力。

6.江苏美的春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美的春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美的集团(000333.SZ)下属企业,成立于1994年,产品分为吸尘器、蒸汽机、空气净化器、加湿机,目前具备年产1200万台吸尘器、1000万台吸尘器电机、500万台健康护理类电器的制造能力。

7.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家居清洁健康电器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核心业务体系包括规模领先的以吸尘器为代表的家居清洁业务,快速发展的以空气净化器为代表的室内空气清洁业务,以及正在大力开拓的以高端智能净水器为代表的家庭水净化业务。

8.飞利浦

飞利浦创立于1891年,总部位于荷兰,在全球28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在150个国家设有销售机构,股票在9个国家的16个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家用电器、照明和医疗系统等产品。

9.松下电器

松下电器创立于1918年,为国际知名家用电器企业,东京证券交易所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世界500强之一。公司品牌产品涉及包括吸尘器在内的家用电器、数码视听电子、办公产品、航空等诸多领域。

10.美的集团

美的集团成立于2000年4月,2013年9月发行股份吸收合并美的电器实现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以家电产业为主,涉足电机、物流等领域,并分为大家电、小家电、电机及物流四大业务板块。

以上资料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家居清洁健康电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