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天然气重卡市场增速放缓 产量同比增长37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4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行情持续高涨,但到了10月似乎有些放缓了脚步。据统计数据显示,10月国内天然气重卡产量为7671辆,环比下滑34%,同比依然大幅增长为372%。10月,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增速开始有所放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何一路高歌的天然气重卡市场却开始放缓脚步?目前,影响天然气重卡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一是,国内重卡市场开始降温,作为细分市场之一的天然气重卡也不如此前那么火爆。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国内重卡销量环比下降9%,而同比增幅较9月有大幅回落。

二是,近期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天然气重卡使用成本增加,对购置LNG重卡的新车需求产生抑制作用。

此外,10月国内天然气重卡产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陕西重汽,产量为2119辆;1-10月累计产量第一的企业为一汽解放,累计产量达17710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