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用品行业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2017年中国户外用品零售额将达283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3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消费理念也在逐步变化。人们从单纯以物质消费为主的思想观念,转变成精神和物质消费并重,精神消费日趋凸显的理念。尤其是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要求产品的质量升级、品味升级、体验升级,这一改变势必带来消费结构的变化,户外运动、健身、旅游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日渐得到重视并将快速增长。

户外用品主要指的是参加各种探险旅游及户外活动时需要配置的一些设备。这些装备包括:帐篷、背包、睡袋、防潮垫或气垫、登山绳、岩石钉、安全带、上升器、下降器、大小铁锁、绳套、冰镐、岩石锤、冰爪、雪杖、头盔、踏雪板、高山眼镜、羽绒衣裤、防风衣裤、毛衣裤、手套、高山靴、防寒帽、冰锥、雪锥、炊具、炉具、多功能水壶、吸管或净水杯、指北针、望远镜、等高线地图或其它资料、防水灯具、刀具等。

户外用品行业在中国是一个新兴的快速成长的朝阳产业,随着中国户外产业的快速兴起,国外大部分主要户外品牌在过去几年内已进入国内市场,这些国际品牌凭借其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历史和行业经验,迅速在国内占领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在服装、鞋袜和装备三大类户外用品中占据先机。国内户外品牌在过去几年里也有迅猛的成长。自2001年以来,我国户外用品市场经历了一段高速发展期。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户外用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2001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仅1.8亿元,2016年增长值251.3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将达283.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